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和工会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8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本网讯(记者陶慧 摄影报道413日,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和工会党支部开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重点学习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安排、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通知》和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同志在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深入学习党规党纪和系列讲话谈体会,还现场缴纳党费。

党委常委张以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他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务实重行促发展。首先,要站在政治第一的角度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第一力度抓整改,坚决政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坚持目标导向,系统政改;严实责任,落实整改。其次,正确客观认识学校的发展,学校从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党的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各方面都取得成绩,发现问题要客观认识,看到学校发展的短板和不足,同时又要增强信心,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与跨越。第三,要深刻分析存在的不足与短板,落实中央部署和政策创新性不够;学生安全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学生管理出现的新情况研究不够;讲述经院故事和传播经院声音力度不够;治理能力和业务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第四,以真担当、真负责、更高标准的态度落实整改,准确对标,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快推进,部署落实统筹进行;落细落小,把问题项目化,落实到事到人;严字当头,明确责任,从严问责;统筹协调,将学校各项工作协调部署。

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胡先琼发言。他指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位党员要充分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党组织的要求,落实责任担当,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发展。

工会党支部书记黎元奎发言。他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非常有必要,党员们要通过研讨等不同形式开展进一步深入学习。对于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安排,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切实落实“两个责任”,狠抓整改任务落实。

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委员王超明发言。他说,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做践行“四个意识”的表率,做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表率;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落实整改工作任务,查找原因,做政治的清醒人和明白人。

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委员尹青山发言。他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首先要学习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内涵,看到政治意识的首要位置,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校工作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我们在开展工作时,要充分思考如何在开展本职工作中践行立德树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