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学生军训会操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2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汪达讲话

武装部部长姚自平主持

学工部部长商守卫宣读2021级学生军训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官的表彰决定

教官代表、金融学院投资2041班樊佳诚发言

学生代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财试2141班宋博迪发言

匕首操表演

军体拳表演

持枪方阵

分列式

分列式

    7月1日,2021级学生军训会操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东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汪达出席。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2021级带班辅导员参加。大会由武装部部长姚自平主持。

  各学院方阵在军训官的指挥下,在操场中央进行了停止间动作集体操练。随后开始分列式表演,23个方阵以高昂的士气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走过检阅台。军体拳和匕首操表演方队,精神抖擞,气势恢宏,动作整齐,充分展示了经院学子“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气概。

  学工部部长商守卫宣读2021级学生军训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官的表彰决定。授予李文君等402名学生“军训先进个人”称号,授予国贸2142班等22个班级“军训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李爱龙等61名教官“军训优秀教官”称号。

  学生代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财试2141班宋博迪发言。她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希望同学们将训练成果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将军训精神凝练到个人品质中,一同努力成长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铁杆经院人。

  教官代表、金融学院投资2041班樊佳诚发言。他指出,军训不仅训练了同学们的队列动作,还培养了大家克服困难和团结一致的能力。他说:“天气非常炎热、训练非常艰苦,但你们都坚持了下来,我为能带你们军训感到骄傲,大家也应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

  汪达在讲话中指出,同学们阵容整齐,精神抖擞,口号嘹亮,纪律严明,气势雄壮,这是经过军营生活锤炼后应有的气质。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经院学子顽强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他对2021级学生的军训成果表示肯定,对全体军训教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汪达表示,军训展现了经院学子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求知之力;展现了教官们勇于担当、用我必胜的奋斗之姿;展现了同学们挑战自我、勇往无前的凌云之志。希望每个人都能将今天的蓬勃朝气,变成面对社会选择的满满信心,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民族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自己锻造成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有用之才。

  带训教官、财政学类2142班平昊冉说:“军训结束了,希望同学们牢记军训过程中收获的坚持不懈的毅力和突破自我的决心。军训中磨砺的思想和看待困难的态度,远比军训内容更有意义。”

  烹饪2142班陈浩杰说:“军训先进个人称号是对我军训成果的肯定,我会将不放弃的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