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学习治安、消防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18-09-17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新生现场灭火演练


新生体验使用消防装备


    本网讯(记者 曾雅欣 摄影 陶慧 曾雅欣 江章钧)为了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增强防火、防骗能力,9月14日,学校在西区运动场举行2018级新生治安、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武汉市公安局江夏分局藏龙岛派出所副所长吴鹏、武汉市公安消防局江夏消防大队李晟罡分别就治安和消防安全知识向同学们进行讲解。7000余名新生聆听了讲座。


  吴鹏给新生支招,列举实例介绍了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利用网络聊天工具等手段实施电信诈骗,告诫同学们如何预防诈骗。李晟罡讲解了火灾形成的类型、原因以及火场逃生的方法,并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还邀请新生学习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装备。讲座后,消防官兵进行了云梯火场逃生演练、消防车出水灭火演练,并同新生进行现场灭火演练。


  新闻Q1841闵晓瑞说:“现在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大学生不能觉得与自己无关,我们要提高警惕,强化意识,学会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大数据Q1841黄实说:“聆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观摩了消防灭火演练,学习到了面对火灾如何逃生的方式方法,很受教受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