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防火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2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521日,学校召开防火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长董仕杰、副校长吴显富出席会议。学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长董仕杰主持。

保卫处处长姚自平对学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列出了学校目前存在9大类27个方面的消防安全问题,并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各部门负责人均表示照单全收,会后立即整改并加强沟通和配合,确保责任区域内的消防安全。

副校长吴显富强调,消防安全是全校师生的安全底线,在消防隐患整改上该投入的经费必须投入,不能节省。希望各单位按照保卫处提出的9大类27个问题,逐一整改;要建立整改台账,整改一个消号一个;要加强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要突出防火工作重点,加大对学生宿舍和外来商户火灾防范力度。要求保卫处进一步优化整改方案。

校长董仕杰对各单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站在维稳、安全的政治高度,加强消防知识宣传,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防火能力。要定期维护保养消防设施,确保学校每个消防设备都处于正常运行状态。董校长强调保卫处提出的9大类27个消防安全隐患,各责任单位要认领,并将各自的整改方案进一步优化,除以上27个问题外,学校还存在许多火灾隐患死角。各管辖部门一旦发现新的问题,要及时报告保卫处。保卫处作为火灾隐患整改总负责人,将所有问题汇总后统一解决。董校长要求学校消防安全要实施分片包干制度,明确每个片区的消防责任主体,确保各部门将各自区域防火任务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固定下来,确保国家财产、师生员工的绝对安全,为学校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