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档案馆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9-06-04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为认真落实国家、省档案局关于深入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档案安全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校档案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增强对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确保馆藏档案安全。64日上午,校档案馆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和火灾应急演练活动。特邀校保卫处防火科负责人和消防专业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不同种类灭火器材适用范围、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现场开展应急处置流程和灭火器材实操演练。校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加了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真实呈现,灭火救灾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演练过程中,参加人员态度认真、服从指挥、配合默契,安全有序地完成了演练任务。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增强了档案馆工作人员火灾防范意识和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为火灾预防、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为档案馆有效落实预防火灾抓在经常、融入平常,应急处置迅速有序、精准高效的消防工作要求夯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