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1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为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学校消防安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增强在校管理人员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20日下午,保卫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办了2024年上半年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各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消防管理人员、后勤集团、亿优物业公司等重点单位的管理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保卫处处长姚自平主持。


此次培训邀请了武汉市进安防火中心李进教官主讲,李教官结合高校消防工作特点,通过案例教学的方式,从责任体系建设,安全意识提升,消防设备设置,安全隐患排查和逃生自救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授。培训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王黛昭副处长对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学校消防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单位要根据《平安校园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加强责任区域内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二是各学院要根据实际对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三是后勤集团要加强电线电路和食堂燃气常态化检查;四是亿优公司要加强学生宿舍和居民区消防安全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