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动自行车实名登记上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1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全体师生员工和居民:

为保障师生安全出行,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根据《湖北经济学院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试行)》鄂(经院发〔202376 号)要求,学校将启动校内电动自行车实名登记上牌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登记范围

符合武汉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最新标准,以车载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电助动或电驱动的自行车,包括但不限于电动两轮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等电力驱动的非机动车辆。

所有在湖北经济学院(含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校园内行驶、停放、充电等相关活动的电动自行车都须办理实名登记上牌手续,授于校园通行证后方可在校内行驶、停放或充电。

二、登记方式

第一阶段:车辆信息采集312日至415日)

实行车主自助线上申报方式进行,具体操作如下:

1.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户的人员(在编在职教职员工、聘用员工、学生)通过微信扫描“统一身份认证人员登记二维码”进入湖北经济学院电动车管理系统,输入相应的账号和密码,点击“车辆登记”按钮,选择“人员类型”后按要求完成信息录入(详见附件4)

    2.无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账户的人员(校内租户、部门聘用人员、教职工家属、驻校服务机构人员等)通过微信扫描“无统一身份认证人员登记二维码”进入“湖北经济学院电动车管理系统”,点击“车辆登记”按钮,选择“人员类型”后按要求完成信息录入(详见附件5)

            

统一身份认证人员账户                      无统一身份认证人员账户

第二阶段:车辆号牌核发(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信息采集结束,保卫处按部门汇总系统车辆信息,点对点发放至各部门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车辆授予校内通行号牌,由保卫处分批统一安装悬挂。

1.师生员工:打印车辆线上申请通过信息,持校园一卡通和《湖北经济学院电动自行车车主安全承诺书》,并驾驶车辆到指定的上牌地点进行复核,通过后现场安装号牌。

2.其他人员(除师生员工外):打印车辆线上申请通过信息、《湖北经济学院电动自行车车主安全承诺书》,填写《湖北经济学院电动自行车通行证申请表》并加盖归口管理部门行政公章,驾驶车辆到指定的上牌地点进行复核,通过后现场安装号牌。

为避免影响您的出行,请广大师生员工和居民在限期内完成车辆申报上牌工作,学校将适时启动校内电动自行车持证通行,未上牌车辆禁止在校内行驶停放。

咨询电话:

办公室:施老师  夏老师  81977052

治安科:周老师   81973779   18140651747

 

附件:

附件1:电动自行车实名登记一问一答.docx

附件2:2020308湖北经济学院电动自行车校园通行证申请表--.docx

附件3:20240308湖北经济学院电动自行车车主安全承诺书--.docx

附件4;20240308湖北经济学院校园非机动车登记方法(校内师生).docx

附件5:20240308湖北经济学院校园非机动车登记方法(校外人员).docx


                               

 

          保卫部(处)           

                                                 20243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