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和工会党支部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本网讯(记者 谢婷婷 摄影 陶慧)315日,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和工会党支部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落实五个‘聚焦聚力’,补齐短板漏洞,坚决打赢授权扩点攻坚战”。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姚自平主持。

支部成员尹青山结合工作经历作主题演讲“守好责任田,补齐短板弱项”,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他提出,目前学校正处于硕士扩点决战决胜之年,学校将召开自2007年硕士迎评之后最大的教师动员会,全校上下形成“不搞不行,非搞不可”的态度。在这种氛围下,工会、保卫与宣传部门的工作未必可以进入授权扩点的评价表,但我们如果没有守好各自的责任田,在攻坚战中就会拖后腿。他强调,不论身处什么岗位、什么部门,每个人都有责任田要守,都有短板要补齐。守好责任田,可以用党性、人性、惯性来衡量和激励;在补齐短板弱项中,我们应该有思路,即对于自己的工作有开展思路;有地位,即在同类工作中具有话语权;有成果,即每年都应争取超额完成工作指标,获得认同、获得表彰。

工会主席胡先琼发言。他强调,在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怎么进行底线思维,是每个人应该思考的问题。补齐短板之余,仍该考虑实际问题,只有在每一项考核指标中都争取不掉队、在面对竞争对手都有所准备,知己知彼,我们才能百战不殆。

党支部书记姚自平发言。他从五个方面着手谈如何决战决胜2020。首先,应该认真学习温兴生书记、董仕节校长在中层领导干部会议中的讲话,明确决战2020究竟要做什么;其次,“聚焦聚力”五个思政,在日常工作中把好关,在细节中见真章,如安全教育同样要有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识;第三,寻找学校各类的漏洞和短板,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比如车速过快、围栏破坏、流浪动物过多等现象应该及时处理;第四,每个人都应该有“校兴我兴、校荣我荣”的思想意识;第五,坚持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各项决定。

校党委常委张以林提出,在坚持底线思维中,应该注意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和法治思维;在补齐短板弱项中,应该弄清楚弱点在哪里,奋斗要有目标、要有状态、要有方法,也要明白奋斗是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他希望,全体成员务实重行,做好本职工作,抓认识、抓基础、抓重点、抓治理,切实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弱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