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3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313日,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校长董仕节、校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并讲话。

张以林传达陶宏同志在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后湖北省分会场的讲话,认为我校安全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一是安全意识比较淡薄;二是基础性设施建设力度不够;三是规章制度不够完善;四是安全考核结果运用不充分;五是专项治理需要加强;六是保卫队伍和保安队伍力量需加强;七是学校对面神学院对学校环境影响;八是学校开放办学存在风险;九是学校周边环境存在隐患。

针对以上问题,张常委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五种思想:发展是硬道理,安全是硬杠杠;安全工作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隐患就是事故;物防、技防不如人防,人防不如心防;安全工作是系统工程,必须形成合力。二是要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责任书,强化一岗三责,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督促检查。三是聚重点工作,确保政治安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生政治思想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加强保卫队伍自身建设,加强警校联动。

董校长指出,学校安全工作,关系到国家安全稳定,关系到学校决战决胜2020,务必高度重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吸取北交大实验室事故,思想上、行动上加以重视。二是狠抓各项安全措施,重点时刻、重点时期、重点人员、重点节点、毕业生实习、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都要采取措施。三是积极开展隐患排查。能立行立改,安全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不走过场,问题找准,排查要细,问题要逐项解决。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健全责任体系,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做到党政同责、一岗三责、齐抓共管,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中,心中有弦、手中有法、肩上有责,全员、全方位、全时段将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亲自抓、深入抓、实实抓。五是加强对师生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广大师生遵守学规章制度,维护校内交通安全,不超车、不乱停车,不破坏设施。积极开展防诈骗教育、减少发案率,切实维护学生利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