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师生代表探望训练受伤学生

发布时间:2021-12-10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施维)129日上午,体育与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郭婷婷和武装部征兵工作站老师施维专程前往空军某部医院,代表学校,探望近日在训练中受伤的大学生士兵盛娅茜。

盛娅茜为我校体育与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今年9月毅然参军入伍,被分配至中部战区空降兵某部。新训期间,由于训练强度过大,右臂神经受损,现安置于武汉空降兵某部定点医院进行治疗。校武装部得知此事后,联系盛娅茜服役前就读学院老师,一起专程前往探望,为盛娅茜送去了亲切的慰问和关怀。

盛娅茜对学校的探望表示十分惊喜,病房内,她回顾了自己在空降兵部队新训期间的点点滴滴。她坦言道,得知自己分到作战部队后,内心十分忐忑,空降兵严格的训练标准和军队严肃的纪律要求一度使自己十分不适应,心中打起了退堂鼓,而战友们的亲切和团结奋斗的氛围使自己逐步转变了思想,主动克服困难,由一个“宅女”大学生主动转变成了空降兵战士,虽然自己近期一直在住院,但部队的战友们依旧等待着她的归队,前不久新兵完成了首次跳伞训练,她的战友也将她的装具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带上了蓝天。现在自己只想早日回到训练基地,亲自完成跳伞任务,品尝云朵的甜蜜。

(刚入伍时的盛雅茜)

2016年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以来,越来越多的莘莘学子携笔从戎,主动要求到艰苦边远或一线作战部队服役。今年9月,除盛雅茜外,我校还有多人志愿服役于西藏、新疆、甘肃等艰苦部队,3人被选拔为空降兵、海军陆战队等特种作战部队,相信他们会秉持我校“三有三实”的人才精神,在军队的大熔炉里淬火成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