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新生接受安全知识讲座与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16-09-21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公安、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的通知要求, 919日,学校邀请藏龙岛派出所教导员韩刚、江夏区消防大队曾警官来校为新生进行治安、消防知识讲座,以增强新生法制观,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

藏龙岛派出所韩刚教导员讲授了如何在校内校外保护好自己,掌握自防自救相关知识和技能,学会及时报警,配合公安机关共同打击侵害学生的违法犯罪活动。此次安全讲座包含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游泳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网络交友安全等方面安全注意事项。同时,重点强调了宿舍用电用火安全、防盗防骗安全和节假日期间旅游安全,此次新生安全知识讲座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目前生活中常见的一些安全常识和常见的防盗防骗知识,增强了新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告诫同学们要 知法、学法、守法。

江夏区消防大队曾警官对全体新生进行了防火安全教育,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逃生、自救知识,以及着火后如何报警、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针对学校宿舍的消防安全,强调了宿舍安全用火用电安全,严禁在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

学生安全教育就是要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防火安全教育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强化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新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同时,江夏区消防大队曾警官还向全体新生发放了《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知识宣传册3000余份,微信扫描消防知识二维码宣传单等资料,校义务消防队现场指导新生进行灭火演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