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安邦基石”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巡展讲解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22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刘陈浩)1116日至1118日,“安邦基石”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巡展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校保卫处承办,学校各学院分别派代表参观。

本次展览通过对《国家安全法》以及部分国家安全重点领域法律、知识的介绍,多方面地展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这种大安全时代的国家安全大思路,揭示了在当前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安全形势下,必须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坚定地维护并拓展国家安全利益。

校领导温兴生、刘大洪、汪达、鲁晓成、何慧刚、张国安、付宏及学校师生3000余人参与到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解说人员由经济与贸易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法商学院的10位同学组成。他们一个多月来,在保证完成课堂学习、兼顾社团活动的情况下,利用休息时间,付出极大精力熟记解说词,悉心接受专业人员的指导,不断提高解说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此次讲解任务。这只队伍将作为武汉国家安全教育展的志愿者,承担武汉市“安邦基石”国家安全教育展解说和协助其他学校巡展解说的任务。

和平与发展是世界的主题,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国家安全的维护与实现,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努力。

(责任编辑 刘陈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