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迎新保卫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1-09-07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为加强新生报到期间的安全保卫及校园秩序,确保新生人身财产安全及校区道路的畅通,根据《湖北经济学院2011年迎新工作方案》要求,经保卫处实地勘查,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迎新安全保卫领导小组,胡先琼同志任组长,董诚同志任副组长。
  二、召开处室全体动员会,具体落实新生报到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明确职责,落实到人。
  三、与公安交通部门联系,请求派出适当警力,协助维护好校园治安交通安全(马房山所派出干警6名,东湖高新派交警1名)。
  四、为确保学生公寓区及新生报到现场的行人安全和交通畅通,只准行人进入公寓区和报到现场,禁止所有机动车辆入内。
  五、几项具体工作:
  (一)行车线路
  1、所有车辆从北大门进入校园,从东大门或北二门离开校园;
  2、车辆一律停放到指定地点,不得乱停乱放,阻塞交通;
  3、学校迎新车辆从北大门进入左转,学生在行政楼附近下车后,步行到新生报到现场;
  4、新生家长自带车辆进北大门后一律左转前行,沿腾龙大道两侧停放,报到完毕后,车辆从北二门离开。
  (二)保卫力量布置
  1、北大门安排保卫干部1名,公安干警1名,保安队员7名;
  2、北二门安排保卫干部2名,公安干警1名,保安队员2名;
  3、收费现场安排保卫干部2名,公安干警4名,保安队员6名;
  4、东、西区锅炉房路口各设一个路障,2名保安队员执勤;
  5、东、西学生公寓各安排6名保安队员值班巡逻;
  6、腾龙大道沿线安排6名保安队员骑自行车巡逻;
  7、中兴路、经世路、济民路设置3个路障,3名保安队员值勤,禁止车辆进入;
  8、行政楼值班任务不变,教学区、实验区巡逻任务不变;
  9、藏龙岛派出所2名干警负责维护洋湖大道沿线交通安全秩序,关凤路十字路口及汤逊湖北路与江夏大道十字路口和农行对面丁字路口各安排一名保安,并设置指示牌1块;
  10、东湖高新交通大队1名干警负责北大门周围的道路车辆违章处理。
  (三)几点要求
  1、保卫处干部挂牌上岗,公安干警及保安队员穿制服上岗。
  2、所有上岗人员应准时到达指定位置,不得迟到早退,保安队员到岗时间为早晨6:30,其他人员8:30之前必须到岗。
  3、执勤人员应举止文明,热情服务,礼貌待人,严格管理。
  4、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执勤点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确保所管路段、片区安全,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保  卫  处
                           二〇一一年九月六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