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校园内摩托车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7-03-1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目前,摩托车交通违法及肇事行为突出,特别是本学期开学以来连续发生几起摩托车伤人事故。为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防止发生意外,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禁一切飙车行为。凡驾驶摩托车以竞技、追求刺激、娱乐或赌博等为目的,在校外公路、广场及校园内等地方超速行驶,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他人人身安全、校园及社会秩序的行为都属于飙车行为。
      二、各院(系)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务必在本周内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通过班会以典型事例警示学生,教育学生特别是有摩托车的学生要珍爱生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三、学校严禁师生驾驶摩托车在校园内外飙车,对因不听劝阻而飙车影响公共安全或发生交通事故的,一切后果由肇事者自己承担。
      四、严禁无证人员驾驶摩托车。违者将由公安机关扣留车辆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予以处理
      五、学校禁止无牌、无证或过期未检审的摩托车在校园内停放、行驶,2007年3月11日以后,保卫处将配合公安部门对上述车辆进行清理,一旦发现,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没收。
      六、严禁摩托车在校园内超速行驶和违规载人,违者将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予以处罚。

                                  
                                                                    保  卫  处
                                                                二OO七年三月七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