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村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06-08-1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亲爱的村民朋友:
    随着藏龙岛地区开放引进的不断发展,近年来不少高校在这里落户,给开发区带来了繁荣兴旺的新面貌,给当地村民和经营者带来大好商机,也给投资者提供了大量的人才资源,极大地推动和促进了藏龙岛地区的经济发展,为当地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门路和渠道。使广大村民的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高校的引进落户和办学发展也得到了广大村民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对此,学校师生是深表感谢的。
    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有极少数村民和社会上闲散人员在辖区学校肆意哄抢和偷拿建筑材料,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占道经营、乱停车辆、违规开设娱乐场所和出租屋,严重干扰了学校正常的工作、生活和施工秩序。这一小部分害群之马的所作所为有损于全体村民的良好形象,广大村民和高校师生反响强烈,要求政府予以坚决治理。为了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保护学校及师生的合法权益,维护广大村民的良好形象,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组织区公安局、工商局、卫生局、交通局、文体局、执法局、建设局、藏龙岛开发区等有关单位和人员成立湖北经济学院周边环境整治专班,进驻湖北经济学院并于11月4日正式启动专项整治工作。这次综合整治的内容是:
    一、维护高校周边的社会治安稳定,对于个别哄抢和偷窃建筑材料、打架斗殴、强买强卖、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严重扰乱社会治安秩序的不法分子,公安机关将严格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从快予以打击。
    二、大力整治大学周边市场经营秩序。在维护经营者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对于那些无证经营、无照营业、占道经营、乱摆摊点、违章搭盖建筑的经营户,将实行强制取缔和拆除。经营者必须做到合法经营,规范经营,优质服务。
    三、确保群众和师生的安全,彻底整治交通秩序。清除未办理营运证的黑的、黑巴、麻木,查处违章占道停放的车辆和麻木,查处超载营运行为。要求交通车辆一律按指定的地点停靠,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和提高服务质量。
    四、加大整治网吧和娱乐场所的力度,营造文明健康的文化氛围。对于无证经营的网吧、娱乐厅、出租屋予以坚决取缔。对超时经营的网吧要加大监管和处罚措施,维护正常的文化市场秩序。
亲爱的村民朋友们:为了构建和谐的藏龙岛地区的校地秩序,营造高校周边的良好社会环境,促进当地经济的繁荣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希望大家共同维护和支持搞好校地共建工作,综合整治好高校周边的环境秩序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广大村民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支持和配合高校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把藏龙岛开发区建设成经济强区和校地共同的乐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