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积极开展反盗抢“春雷”行动

发布时间:2007-09-21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新年伊始,保卫处密切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反盗抢“春雷”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根据武汉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关于开展“护学行动”的通知和打击扒窃犯罪的工作意见,结合学校“迎评”年的工作特点,保卫处经过周密部署,广泛宣传,及早防范,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维护校园治安秩序。一是深入学校各院系,全面收集掌握师生返校的思想动态,特别是“两会”召开期间师生的思想反映,加强校园网情的收集分析,调查掌握周边治安状态;二是大力开展安全与法制教育宣传活动,悬挂安全宣传横幅6条,编印《安全提示》5000份,张贴到每个学生宿舍;三是整顿校园交通秩序,对摩托车进行专项整治,禁止无牌无证车辆进入校园;四是组织安保队员“打狗”,不让野狗进入校园伤害师生;五是针对不同案件、典型案例,以防盗抢为主要内容,加强校园治安巡查,每天中午和晚上学生进餐的时候,安排便衣保卫队员在食堂蹲点守候,并加大夜晚巡逻力度,有效遏制和打击犯罪行为。
    3月19日下午2时,竹苑1栋505寝室学生向保卫处报案,室内2台电脑主机被盗。保卫处干部闻讯后迅速赶到现场,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并组织力量对可疑房间进行检查,很快将躲在衣柜内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赃物。同日,保卫处通过学校监控录像发现可疑人员在九华厅食堂盗窃学生手机,迅速派遣保安队员现场布控,当场抓获混在学生中间行窃的外来流窜人员邓某等人,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保  卫  处
                                     二OO七年三月二十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