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盗五法

发布时间:2009-10-21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一、管好钥匙 

    当您不在车里时,不要把钥匙留在点火器上,务必熄火锁车,拿下车钥匙;必须关好车窗、天窗;如果您的车是标准车门锁头捏手,建议您换成一头尖细的捏手,这样用衣架或电线就不可能把它提起来;当您开车去公众场所时,切勿将车交由他人代泊,那样很容易让盗贼乘机配制车钥匙;确保您的汽车行李舱、车门和点火器都用不同的锁,这就是说小偷要有三把钥匙,而不是一把就能把你的车开走。

    二、妥善停车

    停车时,尽量避免将车停放在灯光昏暗或人迹稀少的地方,必须把爱车停在隐蔽的地方时,最好把车倒进去,这样盗贼撬您的车时,容易被人发现;不要把爱车停放在违规的地方,否则您无法在短时间内确定车子是被盗还是被交警拖走;如果因特殊情况(如出差等),需将爱车停放在外较长时间,最好取下分电器内的分火头,或拆下一条点火导线,这样即使车门遭人撬开,也不太容易被盗走。  

    三、设置机关

    您可以视车辆情况设置外人难以解除的小故障或机关,如在发动机启动线路、车门锁、油路等处增加一道机关,给窃贼增加难度,使车辆难启动,无法盗走;汽车外装的附件,如燃油箱、灯具、蓄电池、备用轮胎等应在连接紧固螺丝上加以改进,如改用不标准螺母,必须用特制扳手才能拧开;对汽车防盗装置加强保养;不管您的车是否装有警报器,您最好都要在车窗上贴一条警告条,如“本车装有防盗警报器,请勿动手”等。

    四、保存资料

    平时就应注意保存下述信息:汽车的制造厂家和型号;汽车牌照号码、颜色和车型;发动机大小和类型,包括各种改动信息;所有车钥匙的号码;汽车执照及注册号码;保险公司或保险代理人的名字;购车日期和地点;如果是分期付款买车,要有相关财务公司的名称;要列出汽车上有什么特殊的标志,如肉眼看得见的凹痕或修理过的印记,任何特殊的改动部分,独特的车轮,特种喷漆等;可在车的隐蔽处做一些特殊记号。

    五、严格保密

    车内放置贵重物品,应该隐藏在车内隐蔽处,以免窃贼铤而走险;对于打开防盗机关和解除报警信号的方法、密码应该严格保密,千万不可外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