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学生宿舍容易被盗?

发布时间:2010-09-06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如果您住在具有以下一些特点的学生宿舍中,更应提高警惕:

   1、居住成员混杂、搬动次数频繁 有些学生宿舍住得较乱,不仅几个系同学混住,而且有的宿舍还安排住进外来人员。这样的宿舍搬动必然较频繁,人员常进常出,不仅同舍人员互不相认,难以照应,而且给宿舍管理、值班都带来困难,容易给盗窃分子钻空子。

   2、管理松懈、制度不严 这样的学生宿舍人员进出十分随便,容易使盗贼乘虚而入。

   3、无人值班或值班人员无责任心 不能小看宿舍安全值班的作用,这不仅是为了制止盗窃,抓住盗窃,更重要的是作为宿舍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加强管理预防犯罪。

   4、缺乏警惕性,互不关心 有的同学看到陌生人在宿舍里走动,不愿去看一下。这种态度是盗窃分子求之不得的。

   5、门窗缺乏安全设施

   6、随意留宿外人或出借钥匙 这类宿舍往往具有内盗特点,较难查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