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饮酒问题上有哪些应该纠正的糊涂观念和错误作法?

发布时间:2010-03-2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 引起人们酗酒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要特别注意以下糊涂观念和错误作法的出现:

    l、"今朝有酒今朝醉","借酒浇愁"。这实质是逃避现实、自暴自弃的消极情绪。"药能医假病,酒不解真愁"。

    2、自命风流高雅,试图借酒引发冲动,产生某种"灵感",到头来"灵感"未寻到,自身却醉乱如泥。

    3、片面理解“酒逢知己千杯少”,以为交朋结友离不开饮酒作乐。事实上“酒肉之交”未必靠得住。

    4、错误地认为“男子汉天生应当会喝酒”。其实,用这种标准来衡量“男子汉”未免失之偏颇“会酒未必真豪杰,忌酒如何不丈夫?”。

    5、为达到预定目的而特地设酒摆宴,饮酒为名,交易是实。

    6、逢场作戏,为助兴而即席端杯,或出于好奇而涉足,这种人最容易成为摆弄的对象。

    7、故意饮酒滋事,耍酒疯,实则是出于报复和渲泄的目的,以歪就歪装糊涂,用醉状掩盖自身不正当的言行。

    8、硬着头皮充好汉,在酒桌上,“舍命陪君子”,一醉方休"。这种人大多酒量并不大,总想博取他人的诚服,而最终往往授人以笑柄。

    凡此种种,不一而足。其中不乏陈腐观念和陈规陋习,有些则是嗜酒者的自欺欺人的贪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