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和工会党支部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本网讯 (记者 谢婷婷 摄影 陶慧118日,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和工会党支部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两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胡先琼主持。

 胡先琼领学党章第、第四章,布置党员自学内容,要求学习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定会上,胡先琼领读导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

 支部成员尹青山、付斌结合亲身参与过的扶贫工作谈体会,为全体党员上党课2014年,尹青山进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太平乡开展扶贫工作,该扶贫工作队被评为当年度全省扶贫先进队伍。在扶贫期间,亲历乡村发展与扶贫建设的全过程,尹青山总结四点启示。他提出,高校干部有必要深入农村体察民情,只有更深刻地理解农村,才能激发出爱与责任感,把改变的想法回馈到广大学生身上;其二,农村工作不好做,长期在基层工作的干部的责任心与工作方法,值得广大高校干部学习;其三,即便条件所限,我们依然可以为农村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其四,任何时间都要准备好为人民服务,当好党的基层干部,不能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挂在嘴上,而要践行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之中。付斌结合扶贫经历提出,产业脱贫的重要性。对于广大农村地区的帮扶,除了经费资助,更应该思考如何精准扶贫、如何让农民们脱贫后不返贫、如何实现产业脱贫。

支部成员就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展开讨论。

支部成员梁卫德谈及农村现状,青壮年人群较少,老幼集中。在此情况下,推进产业扶贫,不光要摘帽,更要坚持脱贫后不返贫,需要社会各方合力思考并提供适当的解决方案。

 党委常委张以林认为,改革开放以来农村发展建设取得了充分成就,城乡差距逐步缩小,也正因此当下步入脱贫攻坚阶段必须坚定共产党的领导,统一认识,意识到农村振兴的战略需要。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增强使命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培养好广大的学生,通过教育方式改变家庭的贫困现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