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24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学生逃生疏散


熊旺生站长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指导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

为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火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逃生疏散的能力,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923日学校联合江夏消防救援大队栗庙消防站举行了2021年秋季消防疏散演练,学校保卫处处长姚自平主持本次演练活动。

下午15:00,姚自平处长宣布“全体注意,演练开始”的命令。学生宿舍枫苑1号楼四楼模拟楼道失火,随着浓烟升起,火警警报声的响起,学校义务消防队队员迅速到岗,指挥同学们进行了紧张有序地撤离,消防站官兵实施喷水灭火。参加演练的人员全部安全到达指定安全区域集合。

随后,栗庙消防站熊旺生站长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进行了灭火器操作培训。在灭火器使用实操环节,多名同学踊跃上前参与灭火器使用操作。

最后姚自平处长作演练总结。他说,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逃生常识,加强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强化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给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