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3-31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施维)325日上午,武汉市经济开发区最后一批预定兵身着武装警察部队迷彩服,同送行人员告别,乘动车前往南部战区某部报到,至此,我校春季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经济开发区最后一批预定兵候站)

202012月,接到经济开发区人民武装部关于春季征兵工作的通知后,校武装部根据省征兵办计划,协调学工处组织在校学生参加了省征兵工作动员会,随后召集相关责任辅导员进行专题工作布置,为春季征兵工作能够迅速开展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出席省征兵工作动员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根据经济开发区人民武装部工作安排,我校分别于20201222日,202114日、19日、27日,27日、23日分6批次组织报名学生上站体检。期间,正值寒假春节,校武装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严格落实各级要求,为体检学生免费提供了相应的食宿保障,确保整个应征期间没有发生一起新冠感染、扩散事故。同时,相关工作人员同步进行体检合格人员的政治审查和相关材料的报送。

(我校应征学生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参加体检)

整个春季征兵期间,我校共60人报名参加了经济开发区上站体检,最终20人体检政审双合格,16人如愿应征入伍,其中女生5人,从生源地应征7人。下一步,武装部将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协调资助中心做好参军学生优抚政策的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