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徐文海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18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1217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来校调研,走访旅游与餐饮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考察安防视频监控大厅,听取基本情况汇报,并与师生代表开展座谈交流。

  徐文海指出,近年来,湖北经济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紧盯财经类应用型大学发展定位,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实现了办学层次、办学条件、办学水平的三大提升,不断开创立德树人、教学科研新局面,成果丰硕,值得肯定。

  徐文海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希望学校党委,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系列部署要求,深刻把握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目标定位,深刻认识高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和改进思政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创新课程思政改革思路,提升教师德育意识和德育能力,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推动思政教育与专业知识有机融合。要充分了解学生的认知结构、心理状态和思想状况,不断创新教学方法,丰富实践育人载体,促进课堂内外联动,实现铸魂育人“知行合一”,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是树牢底线思维,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树牢“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忧患意识,落实“三全育人”“五个思政”要求,紧盯课堂教学、重点人员、重点社团、校园网等意识形态领域重点阵地,注意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防范各种错误思潮以各种方式在高校领域抢滩登陆,严防高校成为不稳定因素的“策源地”。四是坚持立德树人,争创一流名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紧盯“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定位,积极融入“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突出会计、金融、法律等特色教育研究,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相互促进、相互提升,以高质量办学水平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五是保持敏锐主动,全力维护校园平安稳定。学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平安稳定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紧盯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等公共安全重点环节,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对校园贷、传销和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及时通报公安机关,露头就打、形成震慑。要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结合冬春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升整体防控能力,守牢学校安全稳定底线。

  省政府副秘书长聂天元主持调研座谈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特勤局局长顾建国和省教育厅工委专职副书记孔祥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汇报工作。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校领导董仕节、梅华、刘大洪、鲁晓成、何慧刚及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保卫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