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03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校内各单位:

冬季天气干燥,是火灾高发多发季节。为了做好2020年冬季防火工作,有效预防冬季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冬季防火工作

居安思危,清醒认识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各单位结合实际,科学研判消防安全形势,找准薄弱环节,细化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措施,防患于未然。

二、加强冬季防火工作宣传教育

2020119日是全国第30个“消防日”,各单位通过周日晚讲评、周四下午的政治学习、QQ群、微信群、网站、广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在师生员工中广泛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宣传内容请在下列网站下载:https://www.119.gov.cn/kepu

http://www.wh119.com/articlelist.asp?bid=2&cid=546

三、精准防控消除隐患

各单位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对责任区域内临时设施搭建、易燃可燃装修、电气燃气管线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管控。加强学生公寓、图书馆、会议中心、商业场所、高层建筑等人口密集区域场所安全检查,重点整治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车违规充电等问题。

四、切实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落实消防值班制度,发现火情及时报告。检查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及时保养维护消防设施设备,保证消防设施设备正常使用。加大义务消防队伍灭火技能训练力度,组织消防重要单位教职员工消防演练,提升快速反应能力

五、结合季节灾害事故,重点做好火源控制,消除火灾隐患

1、各学院、亿优物业公司、图书馆加强学生在图书馆、寝室用火用电等消防隐患排查,严禁在寝室内使用明火(酒精炉、小煤气炉等),严禁在寝室、图书馆无人状态下使用充电器。

2、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加强对商户管理,及时消除商业服务区火灾隐患,严禁在商铺夜间住宿。

3、后勤集团、亿优物业公司加强对员工宿舍楼检查,杜绝乱拉电线、使用违禁电器烤火取暖现象。

4、后勤集团、亿优物业公司加强对食堂、锅炉房、配电房、天然气站等重要部位的设施设备检查维护。

5、基建维修处加强对建筑工地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6、后勤集团及时清理建筑附近枯枝树叶,对生态林内损坏的消防栓进行维修,保证消防栓正常使用。




                                      综合治理办公室

                                                                                                                                202011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