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多病同防”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0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1019日,学校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多病同防”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校长董仕节出席,党委常委张以林主持,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参会。

  张以林传达了《关于印发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多点触发预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强化责任做好秋季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他要求,各单位要按照上级要求紧抓“常”“防”“控”三大关键,建立多渠道、多触点预警触发机制、标准和流程,切实发挥监测预警在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中的核心作用。严把疫情防控关,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安全,严把校园安全观,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校园师生健康。密切关注各类舆论,及时处理各项舆情,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指出,校园防控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进入,要加强学生请假、晚归管理,做好学生发热和其它疾病救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董仕节强调,各单位要站在学校发展高度当好疫情防控责任人,确保秋冬校园安全,种好责任田。要严格执行上级规定,压紧压实责任,做好晨午晚检、学生请假管理,确保轨迹可追踪。要开展抵制和防御宗教、邪教向高校渗透工作排查。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补位。要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引导学生理解学校规定。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确保生命与财产安全。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当前防疫重点工作及有关情况,校医院院长宣讲发热人员送医管理及“多病同防”工作要求,保卫处处长通报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及工作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