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保卫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1126日,宣传、保卫党支部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着力提高干部‘七种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十四五’谋篇布局的生动实践”。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姚自平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张艳伟、王勇军分别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提高干部“七种能力”做了主题发言。

支部书记姚自平结合如何提高干部“七种能力”谈到,要不忘入党初心,锤炼过硬的政治能力;要深入院系、深入学生,深入一线,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要提高应急处置和见事管事的能力;要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  

党委常委张以林作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辅导报告。他指出,“十四五”规划紧紧抓住了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彰显了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遵循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五个重要原则,清晰描绘了未来发展目标和远景目标。

张以林强调要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要学习掌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办好自己的事”“科技自立自强”“实体经济”“新发展格局”“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新型工农城乡关系”“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国家文化软实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十四个关键词。在学习中,一是要注重把握精神实质,二是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工作指导和工作着力点,三是要转化为经院智慧,四是要做出经院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