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经院杯”国防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0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各学院学生会、同学们:

国际竞争日益激烈,大学生作为国防后备力量,更是肩负着建设祖国的大任。学校的国防教育是通过新生军训、开设军事理论课及课外的国防知识演讲、竞赛等军体活动来体现的。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特地推出了本次“经院杯”国防知识竞赛,让同学们在增长专业的国防知识的同时,又能丰富课余生活,激发广大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国防知识竞赛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本次国防知识竞赛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知识、丰富校园军事文化。学习国防知识有助于大学生树立保护国家的重要信念,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具有重大意义。

三、活动时间

初赛:2020116

决赛:20201118

四、活动地点

初赛:教室

决赛: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

五、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湖北经济学院武装部、校团委、学工处

承办单位: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

六、活动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全体学生

七、活动过程

1)初赛

时间:2020116

地点:教室待定

所有经线上报名表完成报名、按时到场答题的队伍的成员参加。笔试,60分钟,试卷百分制,单选1*80道,多选4*5道。完成初赛的同学信息写入参赛证明文件参赛者名单。

2)决赛

时间:20201118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

各学院内初赛总分最高的队伍作为本学院第一队伍(该队伍必须含有女生,否则第一队伍顺延到下一个队伍),对各学院第一队伍中的最高分进行排名,前六名所在的学院进入决赛,学院第一队伍代表学院参加决赛,可在军事理论课程平时分加10分。

流程时间:

比赛第一环节20分钟

(客观题,6小组回答,小组按顺序依次选择作答,组内可交流,共三轮,第一轮各组只能选择普通题,第二轮各组只能选择难度题,第三轮各组自由选择不同层级题,普通题10*12道,难度题20*12道,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

比赛第二环节15分钟

(抢答客观题,6小组各推选出一位成员答题,由评委老师依次随机选出12道题客观题,各队伍抢答,抢答正确,加10分,抢答错误扣10分,进入下一题,不回答不加分。抢答客观题共24道)

比赛第三环节20分钟

(推断抢答题,6小组各推选出一位成员答题,依次出6道推断题。各推断题答案由三个细节推导,细节依次公布抢答选手在三次细节公布时均可抢答,第一个细节公布时抢答正确加30分,进入下一题,第二个细节公布时抢答正确加20分,进入下一题,第三个细节抢答正确时加10分,进入下一题,不回答不加分,任一细节公布时抢答错误均扣10分,抢答推断题共12道)

比赛第四环节20分钟

主观论述题,各队伍依次抽题,准备30秒,派代表现场论述演讲,时长不得超过90秒,总分十分,由老师打分。

风险题,先公布分数,再由各队伍选择风险题

风险题三道,30分,20分,10分各一道,答对加分,答错扣分,自愿选择,三题选完即止

八、参赛须知

报名要求:本校学生,以三人组队形式报名参赛,队伍里至少有一名女生,可以跨级不能跨院。队名要求严肃,不得随意。

九、奖项设置

初赛选手:取成绩第一,发放“优秀个人”证书,带外壳,盖章级别同决赛;

初赛团队:取总分最高团队,发放“优秀团队”证书,带外壳,盖章级别同决赛;

决赛选手:冠亚季军以及三名优秀奖,发放奖杯给学院小队,发放奖牌、证书给选手个人;

此外:奖励初赛所有人员加军事理论课平时分加5分,参加决赛人员军事理论课平时分加10分。

上述之外参赛选手颁发参赛证明。



   湖北经济学院武装部、校团委、学工处

   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