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预警学院回访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效果

发布时间:2020-10-09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施维)109日下午,空军预警学院学员队副大队长苏伟等一行四人来校回访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效果,并召开座谈会。学工部部长宋健出席会议,武装部、学工部相关同志及2020级新生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武装部部长姚自平主持。

会上,苏伟副大队长说明了此次回访的意义,希望此次回访为今后大学生军训工作的改进和提高做好准备。与会代表就自身两周的军训体验与在场人员进行了分享,高度评价了空军预警学院所有教官在军训期间严格的指导和展现出的优良作风,并就整个军训期间的训练效果、训练内容和协调过程,从加强训前沟通协调、灵活控制训练科目、丰富训练内容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学工部部长宋健以如何在军训期间进行国防教育,训练内容要因时而变、因人而异,加强对整个训练的筹划,制作相关应急预案等四个方面对未来的军训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武装部部长姚自平对空军预警学院82名教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所有教官在训练期间作风硬、纪律严,他们的一言一行对我校所有新生就是无声的引导和教育,受到了校领导的一致好评。接着,姚部长就“加强与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与理解,共同促进新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细化不能参训学生管理措施”,“丰富特殊情况下训练内容的安排”,“将国防教育纳入军训的教育体系”,“在军训中加入特色的文化项目”五个方面对空军预警学院下一步的军训提出了建议,祝愿在来年的军训工作中,双方能够一如既往保持良好军地友谊,取得更好的教育效果。

最后,空军预警学院苏伟大队长就我校提出的期望及建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会后,空军预警学院会认真的梳理本年度军训工作的经验及做法,形成一套长效、完善的训练方案和应急预案。训练内容上,要进一步深化军训期间对学生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的教育,进一步探索如何将军训的科目和文化熏陶相融合,围绕展现军营文化和经院文化做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