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见面会暨大学生模拟射击比赛动员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10-09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施维)108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国防教育协会(后文简称大国协)新会员见面会暨大学生模拟射击比赛动员会召开,协会全体成员参加,校武装部部长姚自平,副部长王超明,协会指导老师施维应邀参加。

大国协创立于今年99日,由军魂社和军事爱好者协会合并转型而来。是学校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和校团委协同指导,武装部牵头管理的国防公益类学生社团。协会汇集学校热爱军事,投身军旅,关注国防的青年学生,以激发爱国热情、普及军事知识、增强国防观念、提高自身素质,促进学业为宗旨,致力于拓展大学生的军事视野与理论知识,为学校的退伍大学生以及军事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与发展兴趣爱好的平台。

会上,协会新任会长方艳华同学为所有会员介绍了协会的性质特点和组成分工,号召所有会员在新的年度中积极表现,圆满完成任务。

姚自平部长就协会人员的组成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大国协成员大多有参军经历,经历了军营文化洗礼,具备较高的素质和能力,希望每一名会员能够在爱国强军教育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上发挥学生团体的主体作用,号召每一名会员能够以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讲奉献做表率,在学习和工作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超明副部长带大家回忆了我校军事类社团组建的历程和成绩,介绍了历年来普通学生立足相关社团锻炼自我,不断成才的部分代表,希望广大会员利用好大国协这个平台,勇攀高峰。王部长也向所有会员保证武装部全体同志会继续关心和支持大国协的各项工作。

随后,王超明副部长向所有会员详细介绍了湖北省第二届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射击比赛的赛程和选拔方式,鼓励所有会员能够踊跃报名,积极参赛。

据悉,本次高校大学生射击比赛由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国防教育协会举办,各高校派队参加,使用95式和平盾系统模拟真实的射击环境,旨在激发高校大学生主动参与军事技能训练、了解国防知识的热情。去年,我校首次参加该项赛事,获得了单人第四名和优秀组织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