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2020级军训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30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施维)930日上午,随着何慧刚副校长的宣布,2020级军训工作顺利结束。本年度军训,由保卫处武装部全面牵头负责,湖北经济学院本部及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共16个学院近七千名新生参加,空军预警学院学员11队、12队共84名教官承担训练任务。至30日上午,圆满完成了既定训练科目的汇报演出,军训团下十四个营各表演方队及匕首操、军体拳共计16个表演方队参加了汇报演出,演出气势如虹,获得了观礼师生一致好评。

  9月初,在接到军训任务后,学校迅速成立工作小组,详细制定了军训方案。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着眼于武汉疫情防控新形势,成立军训团,采取“辅导员+军训教官”的管理模式,将各学院辅导员编入军训连任指导员,与新生同训练,强化对他们的的引领和关心。协调后勤集团、校医院安排专人专班深入训练现场,及时对参训师生提供良好的餐饮、治疗服务。到军训结束,所有疑似发热人员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诊断隔离,无一例确诊病患。

  924日上午,温兴生书记带领校领导来到训练现场,详细了解了训练期间各项工作的进行情况,对当前军训效果表示满意,并叮嘱学生同困难作斗争时,既是物质的角力,更是精神的对垒,期望所有同学能够珍惜军训成果,将所学所得转化为四年大学生涯乃至未来人生道路的精神源泉。

  930日,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区田径场如期举行。校领导、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副校长何慧刚主持。正逢国家革命烈士纪念日,国歌声中,全体在场人员面向国旗行礼,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致敬。会操表演开始,各方队高喊着“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口号依次入场,向全校师生展示了13天的军训成果。表演中,同学们整仪表、正衣冠,扣好了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练军武、喊军号,亮出了青年学子的精神风采;迈齐步,踢正步,走出了经院人的飒爽英姿,赢得了场内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张以林常委宣读了军政训练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名单。温兴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表达了对军训教官的感谢和对参训同学的祝贺,并就“砥砺家国情怀、珍惜青春韶华、矢志拼搏奋斗”三个方面对所有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号召所有经院学子用臂膀扛起如山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风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