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30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升国旗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


副校长何慧刚主持

分列式

分列式


会操


匕首操

军体拳

   930日,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区田径场举行。校领导温兴生、董仕节、梅华、鲁晓成、张以林,法商学院院长王红,党委书记张治武,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副校长何慧刚主持。

  正逢国家烈士纪念日,升旗仪式上,伴随着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全体教官行军礼,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学院方阵以高昂的士气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高喊“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走过检阅台。

  会操表演开始后,军体拳方队以10×10的队形展开,精神抖擞,气势恢宏;匕首操方队以11×10的队形展开,动作整齐,身姿矫健,高喊“厚德博学,敢为人先,冲锋在前,荣我经院”的口号,引得场内掌声阵阵。

  党委常委张以林宣读军政训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名单。一营表演方队等16个集体获评“军政训练先进集体”,栎2-21891个寝室获评“内务整理示范寝室”,蔡仲楠等56名教官获评“军政训练优秀教官”,刘佳怡等735名同学获评“军政训练先进个人”。

  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他指出,同学们动作整齐,身影矫健,口号铿锵,充分体现了高质量的军训成果,展现了奋发向上、勇于吃苦、顽强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为期13天的军训生活,同学们提高了军事技能素养,增强了国防观念和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了英勇顽强、艰苦奋斗的军人作风,培育了优良的纪律作风与强烈的集体责任感。他对全体新生的军训成果表示肯定,对全体军训教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温兴生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是经院新生迈出大学生活的第一步。如何走好大学路,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干、实用人才,温兴生向新生们分享三点感悟:砥砺家国情怀,珍惜青春韶华,矢志拼搏奋斗。“砥砺家国情怀”就是要把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在投身强国伟业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中焕发出青春光彩。“珍惜青春韶华”就是要珍惜时光,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提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矢志拼搏奋斗”就是要发扬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勇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在勤于学习、敢于实践、勇于创新中成长成才,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温兴生向经院全体师生送上国庆佳节的祝福,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们将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作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