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和工会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0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本网讯(记者 陶慧 摄影报道)11月9日,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和工会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懈奋斗”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胡先琼主持。

胡先琼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在湖北省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以林作为普通党员参会,讲授学习十九大精神党课。张以林从哲学观点阐述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特征和内涵以及高校如何适应矛盾变化。他指出,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特征表现为,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生产力发展的必然结果,揭示了社会生产力的基本状况,是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标志,为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理论基础。他认为,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内涵:第一,确认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第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没有变、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党的基本路线没有变;第三,共同富裕是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最终结果;第四是矛盾的两个方面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的供给侧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需求侧,两者的不平衡矛盾。高校如何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张以林表示,要把握好“转型”“创新”“文化”三个关键词,加强党的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经历;创造校园文化品牌,做到文化育人。

张以林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实际,化作工作动力和方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懈奋斗。

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江沈红在研讨发言中探讨了“矛盾”“人民”“担当”,他指出,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学校办学主要矛盾也发生变化,同时个人发展的主要矛盾也会发生变化,因此我们要把握好矛盾的变化。十九大报告中突显“人民”,共产党员要厚植执政基础,深深扎根人民。我们在要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创新性干好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尹青山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可以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方面来学习。“习近平”是指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全党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中央集体智慧的结晶,反映了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变革;“新时代”是指划定了历史方位,揭示了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反映出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是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的继承与发展。 

工会党支部书记黎元奎发言。他指出,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中国进入新时代,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政治制度优势,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不比西方发达国家落后,我们要有充分的“制度自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