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安全课深受新生欢迎6

发布时间:2013-09-1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程国峰作讲座

汪胜东作讲座

发放防灾应急手册

新生学习使用消防器材灭火

高空脱险演练

    本网讯(记者 杨宏斌 摄影报道)学习生命安全课,迈好大学第一步。9月11日,学校保卫部邀请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派出所和江夏区消防大队的官兵,为全校7000多名新生(含法商学院)开讲新生治安、消防安全,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求能力,受到新生欢迎。
    根据教育部、公安部2010年颁布的《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消防安全教育正式列入我校新生入学教育,每届大学新生都必须参加不少于4学时的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
    安全课上,藏龙岛派出所教导员汪胜东、江夏消防大队副大队长程国峰分别为新生作了安全防范和消防知识讲座。他们结合藏龙岛高校在治安和消防中发生的典型案件和典型事例,指出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引导新生将日常安全要求转化为自身的行为习惯,防止意外人身伤害发生,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尊重生命、善待生命,让四年大学的学习生活过得有意义。
    武汉市消防局东湖高新消防大队的官兵们现场发放《防灾应急手册》读本,为新生介绍了防火、救火和扑救火灾的方法,以及如何逃离火灾、保护生命等相关知识,并通过消防车喷水灭火、云梯车架梯救人和汽垫接高层楼逃生者等现场演示,指导新生正确运用消防器材灭火,教会新生逃生技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