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3-09-17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仪式现场

吕忠梅检阅方阵

周元武讲话

邓朗顺讲话

胡先琼宣读表彰名单

张治武主持

    本网讯(记者 黄木茜子 摄影 杨宏斌)9月15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军乐,我校2013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区操场举行。校领导周元武、吕忠梅、漆腊应、张奋勤、吴少新、鲁晓成、吴显富、廖长林、何慧刚,空军预警学院谭贤四大校、邓朗顺大校,法商学院院长杨正才、党委书记曾海燕,有关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出席活动。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治武主持。
    “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校长吕忠梅健步走过每一个新生方阵,检阅军训成果。同学们回答声响彻云宵。
    教官队列和新生军体拳表演后,阅兵分列式开始。各院系方队迈着整齐划一和坚定有力的步伐走过检阅台,他们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军政素质,赢得了学校领导和军训首长的高度肯定。
    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在讲话中指出,“人无家不安,国无防不稳”,与你们同年的战士为了祖国的安宁,还在吃苦受累。军训中,部队给我们传作风、传纪律,告诉我们荣誉的份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你们完成了大学第一课,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希望全体新生巩固和发扬军训中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质,顺利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要继续发扬脚踏实地、百折不挠的精神,学会勇敢面对困难和挫折,勇敢地接受各种挑战,用心塑造坚毅果敢的人格品质;要继续发扬集体主义精神,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精神,争做“两有三实”人才,为学校的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努力使自己成为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邓朗顺大校寄语广大新生,要把军训中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精神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努力成长成才,报效祖国。
    阅兵式结束后,吕忠梅在其微博中寄语新生:愿你们能够真正理解大学,在每一个平常日子里收获成长。
    党委武装部部长胡先琼宣布军训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经济学系Q1341班等44个集体被授予军政训练先进集体;梅5-534室等60个寝室被授予军政训练内务整理示范寝室;许安聘等67名教官被评为军政训练优秀教官;陶敏等412名同学被评为军政训练先进个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