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09-0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开学典礼现场

吕忠梅致辞

闵秋红发言

朱慧发言

翁焕杰发言

邓朗顺讲话

军训教官队列表演

    本网讯(记者 李智 吴梦 摄影 杨宏斌)9月2日,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区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周元武、吕忠梅、漆腊应、张奋勤、吴少新、鲁晓成、何慧刚,法商学院院长杨正才、党委书记曾海燕,空军预警学院预警装备系政委邓朗顺大校、副主任林坚上校及130位军训教官出席。大会由学工处处长张治武主持。
    校长吕忠梅在致辞中指出,在这个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武汉最为炎热的夏天,学校许多教职工放弃了假期,在高温下坚持施工,完成了自新校区建成以来最大规模的维修与改造。升级后的教室和学生公寓、彻底翻新的运动场和食堂、无线网络和图书馆,……,这些,都是你们之前的学兄、学姐多年期待却不曾有过的环境条件。还有,学校的暑期工作会议、学科建设与学术活动、新的教学方案、院系综合改革、国际合作办学,……,这些,都是你们可能不知道、也看不见但已经做好的充分准备。
    针对网络上盛传的当代大学生的三大顾虑——“人际关系、学习、生活”,吕忠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加入一个社团,不要以为社团的活动会占用学习时间,因为参加这些社团活动本身就是一种学习;订一份寝室协议,处理好室友关系也是大学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搭建一个合理的认知框架,可以帮助学生较好的对待进入社会后所遇到的各种问题、情境和对象;常怀一颗感恩之心,让感恩的心成为一粒和平的种子,塑造你的态度,完善你的习惯,升华你的性格,成就你美好的人生;承担一种社会责任,在追求自己的奋斗目标时,也请思考如何服务社会,懂得学习并投身于某个事业是为了公共福祉而不是一己私利。
    最后,吕忠梅向新生表达心中的期待:经院是一个大家庭,建设“志同道合的共同体”将使经院与众不同。同学们从今天开始,成为了经院的建设者。在这里,我们相互信赖;在这里,我们共度难关。在这里,不仅需要能力,还需要理念;不仅需要学业优秀,而且需要精神富有;不仅需要理论,还需要行动。今天,标志着一个新的开始。请记住王尔德的话:“生命就是你的艺术,你把自己谱成曲,你的光阴就是十四行诗”。我将和你们一起上路,开启一段理性而充满诗意的旅程!
    校友代表闵秋红在发言中说:“大学是一种经历,是一次新生命的开始。看似漫长实则短暂的四年,你可能要经历人生中很多的刻骨铭心、喜怒哀乐,而这些经历或将成为你一生最美好的回忆,在今后的岁月里时时给你安慰与勇气。真心希望大家怀一颗赤诚之心去尽情享受你的大学四年,因为这将是一段无与伦比、永不再来的激情岁月。”
    新生代表、经济Q1344班朱慧以“千万次的问”为主题作了发言,对刚刚进入经院的新生、学校的职能部门、学识渊博的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她说,“希望四年以后,我们可以骄傲地说我们的大学生活没有白过,选择湖经是对的。”
    “在新的环境中,面对新的起点,让我们以恩格斯的名言共勉,时代的命运取决于年轻人崇高而奔放的激情。让这一段在法商学院的大学生活成为人生中最美好、最难忘的时光!” 新生代表、法商学院播音主持系13401班翁焕杰表达了法商全体新生的期待和心声。
    在军训动员大会上,邓朗顺大校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这次军训机会,要保持高昂的训练热情,克服天气炎热等困难,以坚忍不拔的顽强毅力,高标准、高质量、安全顺利地完成军训任务。他说,相信教官的严格管理和训练下,每一个同学都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