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06-0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日前,省教育厅、省军区、省征兵办联合召开2015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部署2015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我校征兵工作也正式启动。

    2015年全省大学生入伍将享受6项优惠政策,即国家资助学费,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士兵提干,本科以上学历,入伍1年半以上,可以列为提干对象,根据规定符合一定条件的,优先列为提干对象;考试升学加分,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高职(专科)升学,具有高职(专科)学历的毕业生,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免试入读普通本科;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研究生招生计划;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014年,我校和江夏区武装部密切配合,创新举措,在“早、实、严”上下功夫,选送21名学生应征入伍,圆满完成了年度征兵任务。

    学校要求各院系积极做好2015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抓目标任务的落实,层层分解,按照“稳中有升、提高质量、落实政策”的目标迅速开展工作;抓宣传引导,准确把握好宣传发动的关键环节和时机,进一步增强动员效果;抓工作衔接,重点做好网上报名、后续跟踪等环节的服务,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有意愿的大学生都能参军入伍;抓督查联动,扎实开展专项督办,务求征兵工作取得实效;抓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形成职责明确、部门协调、通力合作的良好工作生态。

    今年大学生入伍继续采取网上应征报名流程,可以关注江城国防在线微信号:JCGFZX,获取征兵报名及当年优惠政策详细内容。我校征兵办公室设在武装部,联系人:王超明,电话:8197705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