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高校维稳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15-06-0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转发校园网讯(记者 陶慧 通讯员 王超明)5月29日,全省高校维护稳定暨推进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会议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武汉市公安局副局长徐精华,省教育厅综治处、省综治处有关负责人出席。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97所高校分管校领导及保卫处负责人参会。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我校分别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
    副校长陈向军代表学校从强化管理、完善制度、文化引领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经验。他说,学校党委和行政把维护校园稳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通过“校地联合”整治周边治安环境,优化公寓“1+3”管理服务模式等,创新服务理念,强化管理措施,创造“居安思危、安宁安静”的稳定校园。健全领导管理机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构建宣传教育机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构建沟通协调机制,定期排查安全隐患;构建“三位一体”联动机制,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固本强基,完善制度,打造“未雨绸缪、防范未然”的安全校园。学校还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营造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氛围,大力倡导教师乐教、学生乐学、员工乐业的风气。努力培育学生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加强生命、生存和生活教育以及法制教育,打造富有经院特色的校园文化。  
    徐精华通报了我省高校平安校园创建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相关情况。余学敏对我省高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及推进高校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作了统一部署和安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