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防盗应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2011-05-1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保护好每个同学的财物,这不是个人的事,而是要靠全宿舍的人共同关注。应注意如下问题:

   1、最后离开寝室的同学要锁门,不要怕麻烦,要养成随手关、锁门的习惯。

   2、不能留宿他人。年轻人热情好客很正常,但不可违反学校规定,更不能丧失警惕,引狼入室。如某同学在外结交一位朋友,该人谈吐文雅,自称是某校研究生,几天后来找他玩,正赶上他要上课,将该人留在寝室,谁知该人却将寝室贵重物品席卷而去。事后经调查,某校根本无此人。

   3、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应提高警惕。见到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同学们要多问问,往往会露出狐狸尾巴。盗窃分子感到无机可乘,不敢贸然动手,客观上起到了预防作用。

   4、安全值班的同学要切实负起责任,其他同学要支持值班人员的工作,尊重值班人员。

   5、在假期中,留校学生要配合学校做好宿舍的管理工作。

   6、 做到换人换锁,并且不要将钥匙借给他人,防止钥匙失控,宿舍被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