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管好现金和贵重物品?

发布时间:2011-09-06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现在的大学生一般有随身听、照相机、手机、电脑等比较贵重的物品,有的一次从家中带来或寄来几百元生活费,一旦被盗,不仅会使生活、学习受到很大影响,往往还会影响情绪,分散精力。
1994年5月某天晚上,某高校学生称宿舍被盗,陈某放在床垫底下的150元现金不翼而飞。保卫干部赶到现场一看,五只箱子完全被撬,室内的抽屉和床上用品翻得乱七八糟,给人流窜作案的迹象。但在仔细堪查中,发现一只箱子实属假撬,以此为线索,破获一起上铺学生盗窃下铺学生的案件。幸好报案及时,赃款还在作案人的文具盒里。

   保管现金和贵重物品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我们提几条意见供您参考:

   1、现金 最好的保管办法是存入银行,尤其是数额较大的要及时存入。应选用适当的储蓄种类,就近储蓄,还须加上密码。将身份证随身携带或与存折分开放,这样即使存折丢失、被盗,也不用担心现金被人冒领。且要记下存单帐号,一旦被窃或丢失,马上报案并到银行挂失。

   2、贵重物品不用时最好锁在抽屉、柜子里,以防顺手牵羊、乘虚而入者盗走。放假离校应将贵重物品随身带走或托可靠的人保管,不可留在寝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