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综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1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610日,学校召开校园综治工作专题会议。校长董仕节、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校综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安委、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及安全生产等文件精神,解读了《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保卫处负责人汇报了校园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情况,列出5大类20个问题并逐项提出整改建议。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责任范围内的隐患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建议。

  董仕节指出,过去一年强化治安防范和交通整治,校园综合治理能力提高,治理体系逐步完善,平安校园建设取得一定成效。安全工作是学校稳步发展的基础和事业发展的前提。今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站在政治的高度为师生生命安全负责,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压实安全责任,落实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改,不留死角走过场,落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教育,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张以林指出,发展是硬道理,安全是硬杠杠,安全红线就是生命线、责任线、高压线,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安全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跟进、同落实。要抓住重点,落细落实20条隐患整改。同时分解细化平安建设任务,完善制度建设,做好形势研判。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毕业生返校安全,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学校事业稳步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