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6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65日下午,学校在学工(部)处会议室召开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处)长宋健主持,校党委常委张以林出席,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姚自平、各院系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武装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武装部副部长王超明通报了前期预征工作情况,布置了学生进站体检的安排,讲解了《应征公民体检标准》。武装部部长姚自平从政治、经济、国防、社会等多角度对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各学院辅导员现场反馈了大学生征兵宣传发动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常委张以林同志指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是使命所在,立德树人的需要。参军入伍要与大学生就业紧密结合起来,辅导员要对大学生参军入伍务求做到“政策学习到位、政策宣讲到位”,将校党委温书记对就业工作要求的“每日有举措,每周有进展,每月有成效”落实到征兵工作中来,按温书记要求将更多优秀的大学生送到军营。谈到下步怎么办时,张常委强调,一是对凡有意愿应征入伍人员要一生一策,帮扶落实到位。二是在学生体检方面,学校可以组织预体检,务求在校初选,提高进站成功率,武装部拿出详细方案。三是落实责任制,用好考核与奖惩措施。四是务实工、求实效,一定要保证完成任务。

学工部(处)长宋健总结发言时指出,温书记、张常委等校领导对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寄予很大期望,同时也是毕业生就业的一条优选途径,我们一定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以65日为分水岭,分两步走,对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采取日报告、日推送制度,务求将将更多优秀的大学生送进军营,建设强大国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