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治安、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2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为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及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921日,学校邀请了江夏公安分局藏龙岛派出所副所长吴鹏同志、江夏区消防大队张昊警官以及武汉市消防支队流芳支队的官兵们,为同学们作治安、消防知识讲座,并组织消防逃生演练活动。讲座由保卫处副处长董诚主持。

藏龙岛派出所副所长吴鹏同志就近年来高校发生的治安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对新生在防盗、防骗、防校园贷等方面如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做了生动详实的讲解。

江夏区消防大队张昊警官为全体新生作消防知识讲座,从遵守消防法规、熟悉和掌握应急灭火、疏散逃生、自救互救以及关系学生切身安全的防火知识等方面做了深刻讲解。同时,流芳消防中队李杰峰队长给同学们现场演示了手提式灭火器、防毒面罩等灭火器材的使用,并指挥消防逃生演练活动,模拟学生公寓某层发生火灾,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参演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压低身子、沿着墙体有迅速序疏散撤离到指定地点。高层无法逃生的人员,配合使用消防云梯将被困人员救下并安置于安全地带。

入学安全教育讲座是我校新生入学的必修课,它不仅能够使广大新生切实感受到校园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而且也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安全知识水平和防范能力,对校园的稳定与和谐起着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