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召开处务会部署2020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8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2020427日,保卫处召开处务会,回顾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果,并对下一步抗疫保卫及2020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保卫处全体人员及保安队队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姚自平主持。

回顾2019年,保卫处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年初,较好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管控有力,把控较好,得到了全校教职工的支持和认可。自123日武汉封城以来,保卫人员一直坚守一线,把好学校进出大门,配合学院做好学生宿舍的清理工作,协助做好江岸区密接人员隔离点的外围保卫工作,校领导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保卫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坚持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同步进行,修订完善《2020年度目标责任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方案,持续推进征兵宣传等工作。

姚处长强调,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竭力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做贡献,要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履行好保卫职责,进出校园人员要做好“四个必须”(身份必查、绿码必扫、体温必测、口罩必戴)。二是严格管控物资运输车辆,学生一律严禁返校。三是加强行政楼值守,进出人员刷卡登记。四是切实增强保安队员的服务意识,保安队员先培训再上岗。五是加强校园巡逻力度,细化责任,做好工作记录。

姚处长要求,根据学校《2020年度目标任务书》,要认真落实下列工作:一是进行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二是抓紧落实校园测速系统的后续安装工作。三是及时处置网络舆情。四是督促完成消防管网的改造工作。五是配合基建处做好停车场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六是抓好智慧园门禁系统的建设和其它门禁的招标工作。七是积极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修订完成《2020年学生军事训练与国防教育课程工作方案》。八是做好毕业生户口迁移工作。九是做好上级部门综治检查档案的整理工作。十是收集整理2019年需上交学校档案馆存档的档案材料。十一是抓紧出台保安队伍考核方案细则。十二是改造维修各个门岗,做好维修和资产配置工作。十三是抓紧落实汀兰苑及校园内监控改造工作。十四是谋划好保卫处2020年经费预算,杜绝一切乱花钱行为。十五是安排好五一假期值守工作。

最后,姚处长对近期保卫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好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的关系,不妄加评论网络上的言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二是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做实做细平安校园综合治理建设工作。三是在工作岗位上要增强责任感,在抗击疫情中开展工作,在工作中抗击疫情。四是着实提高工作本领,发挥长处,弥补短板,熟悉保卫处工作范围,提高见事管事的能力。五是保卫处职工与保安队员之间要平等交流,工作上多支持配合,生活上多关心帮助。六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