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11月份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公安部将每年的119日定为全国“消防日”。保卫处自119日以来,开展了一系列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校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1120日,保卫处处长姚自平、副处长付斌带领消防科工作人员对学校汀兰苑、笃行楼、实验楼、法商科研楼、东门员工宿舍、智慧园学生宿舍、桔七学生宿舍、生态林等区域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保卫处拿出了整改意见,协同学校各部门共同进行彻底的维修、清理和整改,确保秋冬火灾高发季节学校火灾防控形势稳定。

1121日,保卫处在一粟堂食堂门口设置消防安全专题宣传板和演讲台,宣传火灾危害及日常预防常识;组织学生及后勤员工代表在桔7学生宿舍开展火灾逃生演练,并邀请江夏区消防大队栗庙消防站消防专家现场指导和讲授。学工处副处长谢文模现场发放《学生宿舍消防宣传知识》手册。活动结束后,保卫处处长姚自平做总结发言,充分肯定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牢固树立防火安全意识,将学到的消防知识和技能落实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

同学们纷纷表示,“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提高了大家日常防火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加强了对火灾高发场所、用火用电安全的警惕性,对保障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