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和工会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9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本网讯(记者陶慧 摄影报道68日,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和工会党支部开展“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集体诵读党章。党员们再次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按照党员学有方向、做有标准,学有标杆、做有底线的要求,开展“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党员们学习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结合正在开展的“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列出不合格表现负面清单,即知即改,不等不拖。

党委常委张以林以“把方向、对标杆,务实重行,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讲党课。他指出,第一,要增强“四个意识”,把握方向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立场,维护核心。第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守好高压线,坚决反对“四风”,重视廉洁自律问题。第三,要塑造高尚品行,踏好刹车板,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作风,对党忠诚老实,办事公道正派,不断提高自身道德情操。第四,要狠抓整改落实,找准聚焦点,坚持问题导向,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态度,把整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第五,要勇于干事创业,争做主心骨,做到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服务群众、无私奉献,敢作为、敢担当,提升能力和水平。

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胡先琼发言。他指出,做合格共产党员有三条标准:一是以党章为遵循,积极履行共产党员的义务;二是以群众为评判,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好事、谋实事;三是以实践为检验,通过实际工作的成绩来检验个人担当。他认为,共产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共产党的根本宗旨,秉承严实的工作作风,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宣传部、保卫处党支部委员尹青山发言。他说,做合格党员的路径,首先是要爱党、敬党,内心真正认同,保持敬畏之心;其二,要树立远大的志向,不要因为只是广大党员中的一名普通党员,就没有忧党忧国忧民的志向;其三,要在实践中检验,在岗位上尽职尽责,树立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其四,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吸取精神力量,从而产生敬畏感;其五,学习理论,理论可固化认识,提升个人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