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反恐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1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学生反恐防暴意识,近日,我校利用周末晚讲评开展了“加强反恐教育,构建平安校园”主题班会,全面普及反恐法律常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着力提高大学生应对反恐意识和应对暴恐事件的能力。

反恐教育是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反恐怖工作做出系列重要指示,“反暴力恐怖斗争一刻也不能放松”。在本次主题班会中,学工处、保卫处精心准备宣讲文稿和宣传视频,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一线,在学生中在广泛深入宣传反恐防控知识,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让学生们了解什么是恐怖主义,正确识别涉恐可疑行为、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等基本知识。另外,为进一步增强反恐主题教育的亲和力、接受度,学工处、保卫处还专门制作了漫画版《公民反恐怖防范手册》。

通过此次反恐主题班会的开展,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反恐防暴”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统计与数学学院金融数学2041班杨梦萍说,主题班会让我们了解了与恐怖主义有关的知识,知道遇到恐怖袭击时如何保护自己。全民反恐,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齐心协力,共筑社会反恐防暴安全防线。

据悉,学工处、保卫处将常态化开展反恐主题教育工作,切实将学生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持续提升广大学生反恐防范意识和应对恐怖袭击事件能力,切实增强“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全民反恐的良好局面,有效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学生提高更高质量学习经历提供坚实屏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