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理论教研室开展课程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2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1011日上午,军事理论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研讨室开展了军事理论课程研讨交流,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军事教研室主任丁银河主持,军事理论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

研讨会上,丁院长从队伍建设、课程建设、课程安排、课程考核五个方面做了发言。他指出,军事理论课程任课老师构成多元,由外聘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专职辅导员、教辅工作人员组成,形成了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今后,根据政策要求进一步规范军事理论教师队伍的的培养和考核,提高军事理论课程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军事理论课程,要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为总领,分中国国防、国家安全、军事思想、现代战争、信息化装备五个专题讲授,每个专题安排2名教师,各专题老师要加强交流。老师在备课时要注意收集相关材料,注入个人体会见解形成特色。课程安排上,要根据授课老师实际情况,更加科学、合理规划课程安排。由于军事理论课面向全校新生,涉及班级、学生众多,课程的考核方式、课堂要求要确保统一。

研讨会上,军事理论课任课教师分别做了试讲,丁院长作了点评,老师们交流了体会。

据了解,2007年学校首开军事理论课。2019年,根据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针对前期军事理论课程存在的问题,学校制定了《湖北经济学院军事理论课程教学大纲》、《湖北经济学院军事理论课授课工作实施方案》。自20196月起,保卫处军事教研室已组织军事理论课教师进行了四次培训、研讨、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