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校国庆军运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4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校内各单位: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临近,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在武汉举行,根据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国庆军运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方案》和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关于认真落实国庆军运期间消防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温兴生书记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强我校国庆军运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部署本单位国庆军运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要求教职员工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针对当前各自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加强安全防范。

二、各单位通过周日晚讲评、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网站、广播和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在师生中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消防安全知识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WXQIL_7eb-Jct_KVSKF7Q),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

识,做到迎国庆保军运人人知晓,人人有责。

三、各单位对消防安全管理人、安保人员、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微型消防站人员、师生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做到会检查、会报警、会扑救初期火灾、会组织师生疏散和自救逃生、会规范使用消防灭火器材。保卫处、后勤集团、亿优物业公司、图书馆、档案馆、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组织进行消防实操培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四、各单位对管辖区域定期集中开展消防隐患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办公楼、图书馆、食堂、学生宿舍、校医院、教学楼、体育场馆、实验室、笃行楼、粱园会所、大学生活动中心、烹饪实训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施工现场。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各单位根据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做好以下工作:

1、在国庆军运期间定期组织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对所管辖区域排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并上报保卫处。

2、制定国庆军运期间消防岗位人员调配和值班值守方案。

3、制定国庆军运期间灭火应急疏散预案。

4、后勤集团、亿优公司每日重点巡查消防控制室、水泵房、配电房等重点部位值班人员24小时到岗情况,交接班记录情况。

5、保卫处、亿优物业公司、后勤集团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每日巡查,各学院和亿优公司加强对学生宿舍夜间巡查。

6、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加强对校内商户消防安全,巡查商铺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楼道内是否堆放杂物、店铺住人等安全隐患。

7、后勤集团、亿优物业公司每日对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场所、电气和燃气设备、配电房、电缆井、燃气管道、灶具、油烟管道等进行巡查,发现故障隐患立即排查维修。

五、加强消防器材的维护和管理,各单位有责任和义务保管所管辖区域的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发现消防设备损坏及时上报保卫处。



        湖北经济学院综合治理办公室

      20199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