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0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升国旗

迎军旗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

校长董仕节检阅

副校长何慧刚主持

武装部部长姚自平宣读军政训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会操表演

会操表演

男子军体拳

女子匕首操

分列式

分列式

分列式

分列式

分列式

分列式

大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温兴生、校长董仕节同空军预警学院领导交流


  本网讯(记者 闵晓瑞  摄影 陶慧 曾雅欣 曾慧)920日,2019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区田径场举行。校领导温兴生、董仕节、梅华、鲁晓成,空军预警学院学员一大队政委杨帆上校,法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新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副校长何慧刚主持。

 

  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全体教官行军礼。伴随着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阅兵指挥员一声令下“迎军旗”,全体师生、教官起立,向军旗敬礼。

 

  “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校长董仕节健步走过每一个新生方阵,检阅军训成果。“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同学们回答声响彻操场。

 

  会操表演开始后,男子军体拳方队,精神抖擞,气势恢宏;女子匕首操方队,招式动作整齐划一,两支会操方队高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引得阵阵掌声。

 

  阅兵分列式开始后,各学院方队以高昂的士气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高喊响亮的口号,走过检阅台。新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军政素质,赢得了学校领导和军训首长的高度肯定。

 

  武装部部长姚自平宣读军政训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经济学类1943班等46个集体获评军政训练先进集体,陈恪等43名教官获评军政训练优秀教官,查明杰等727名同学获评军政训练先进个人。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他表示,全体教官充分发扬人民子弟兵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按照训练计划,精心组织、严格要求、以身作则,展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军人形象。他对全体新生的军训成果表示肯定,并对军训教官表示感谢。

 

  温兴生指出,军训是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学生更高质量学习经历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培养“三有三实”人才的重要途径。作为经院新生,如何度过大学四年?他认为要养大气、长志气、接地气。“养大气”即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把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爱国情怀在奉献中绽放。“长志气”即要胸怀大志,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切实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追梦的路上昂扬向前。“接地气”即要养成艰苦奋斗的品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上,在挫折中学会奋起,在困境中勇敢前行。要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保持过硬的身体素质,为成长积蓄更大能量,让青春在持续奋斗中闪光。

 

  温兴生希望2019级新生秉持“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精神,将军训中磨练的意志、养成的习惯、学会的道理带到学习生活中去,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大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