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6  发布者:保卫处 【字体:  

  

  

  

  

  

915日,学校邀请了江夏公安分局藏龙岛派出所童俊警官、武汉市高新消防救援大队流芳中队毛羽警官,为我校7000余新生作治安、消防知识讲座,并组织消防灭火逃生演练活动。

童俊警官就近年来高校发生的治安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对新生在防盗、防骗、防校园贷等方面如何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作了生动详实的讲解。

毛羽警官从遵守消防法规、熟悉和掌握应急灭火、疏散逃生、自救互救以及关系学生切身安全的防火知识等方面作了传授,并现场演示了手提式灭火器、防毒面罩等灭火器材的使用。讲解完毕,组织学生现场使用手提式灭火器灭火,并模拟竹园6号学生公寓第5层发生火灾,组织学生开展消防灭火逃生演练活动。

入学安全教育讲座是我校新生入学的必修课,通过安全教育讲座,使广大新生认识到校园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了他们的安全知识水平和防范能力,为校园的安全稳定打下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